close




星期六晚上,送小白和秀鳳到火車站去,小白隨口問了我:明天要做什麼?結果我說:喔我參加一個網購,用五百塊買到了一些菜,
我還加購了上次你也吃過了的那個薑母鴨和牛肉湯。

然後,小白變臉了,他本來以為我會說明天沒事做,然後他的台詞會是:一個人不要亂想,要堅強一點之類。
沒想到,我不但沒有向他報告買了薑母鴨的事,而且還一點都沒有打算要分他吃的意思 ... 哇哈哈~~~
於是,他的台詞馬上變成一大段我不夠義氣的訓斥
拜託,我可是忍了一整天,也都沒有向其他人透露半點口風啊!

星期天八點多,才剛吃過前一天一休帶來的野上麵包的吐司(算你們賢伉儷狠 ...居然叫老人家去排隊 ...好啦  有機會我還要吃喔),
配上一小瓶純濃燕麥,然後,電話響了,是阿媽打來的:喂  你那個薑母鴨啊 我拿出來熱好了,中午要吃的青菜也洗好了,
你沒事下來弄一弄就可以吃中飯了....

哇哩咧...一大早就熱好了是怎樣,是有人一大早就吃薑母鴨的嗎?而且早上九點就準備中飯  也太早了吧....

決定先去漁港邊買了林家肉圓賣的牛蒡甜不辣,再到市場買了炒青菜要用的蒜頭,才一進阿媽家,就聞到薑母鴨的香味...

走到廚房,果真看到一鍋誘人的薑母鴨就站在這兒

P1040314.JPG 

從冰箱拿出菜脯排骨,決定整包倒出來用小鍋加熱,不一會兒廚房裡就上演了薑母鴨和菜脯排骨比賽香味的場面了。

P1040316.JPG 

炒了個青菜,加上那天在costco買的日本素麵。

十一點半,六姑一家回來,加上我和阿媽,我們就這麼一大桌地開飯了...太開心了,阿媽對著薑母鴨的湯一碗接一碗,
去大學過了一年胖了n公斤的小馮更是一口氣吃了三塊菜脯排骨...然後,蘿蔔泡菜完全是被秒殺...

P1040318.JPG 

中午吃了麵線...很快就餓了  所以 傍晚就著中午的薑母鴨鍋底,加了辛拉麵煮成一碗...薑母鴨辛拉麵  呼呼  超讚的

P1040322.JPG 

 這個...後來啊 在等著十點的偶像劇之前  又餓了...吼 經過上星期的 xx那三天之後 我真的在這一天全補回來了

於是把冰箱裡的葛媽媽牛肉湯拿出來加熱

P1040323.JPG 

加上之前阿卡自己做的麵疙瘩...唉 我只能說 葛蘿真的很辛苦啊...有這麼會煮的媽媽 是要怎麼維持身材~~

P1040325.JPG 


星期一一下班 馬上收拾書包回家去,除了有件重要的事要辦,另一項重要的,就是再把牛肉湯拿出來...加上剛煮好的白飯
吼...即使到了很飽的現在  想到還是吞了吞口水

P1040328.JPG 

既然都做了晚餐,當然也連隔天上班的便當也準備好了
除了晚上炒的空心菜,從阿媽冰箱偷來的葛媽媽的菜脯排骨才是最重要的呀  旁邊的配角是昨天買的牛蒡甜不辣

P1040330.JPG 

突然想到...葛媽媽竹筍排骨湯被阿媽吃掉了啦....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