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會長當做眷屬,參加辦公室同事主辦的宜蘭二日遊,整整兩天都早起。雖然我本來在其他人心目中就是個
習慣早起的人,但這兩天的早起,還早到超過了我的標準(註一)。

星期六早上七點,把車子停好在公司的停車場,沿路已經撿了阿肥和阿三,辦公室同事阿泓和會長,阿肥和阿三還在集合之前先去買好五人份的麥當勞早餐。
 
七點半,遊覽車上了高速公路,第一站是黃金博物館,因為很多年前,曾和會長參加前公司的北海道之行,也去過一個類似的地方(就古早時候可以採礦,近代開放觀光),所以就莫名地會一直拿來做比較。結果是日本去過的那個不知名的地方勝…畢竟那兒還有接近礦工的體驗營(這裡的好像要另外付費),不會只是看看一些玻璃櫃的展示。
 
後來一行人搭了接駁公車上九份,兩個小時的時間吃午餐,只不過來了太多次加上太早起,一點兒也不想亂逛。隨便吃了點東西之後,就和會長在最高的地方找了家特別一點的咖啡店坐了下來。
 
離開了九份,去了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這是去年和同學們來過的地方,所以沒有很大的興趣,加上下著不小的雨,所以一下車,我和會長只忙著去找個偏僻的地方好好地大便上廁所(沒辦法…只要是出入口附近的人都很多,而且會破壞情緒)。之後也大概的走馬看花一下就上車了。
 
直接到飯店之後是自由活動的晚餐,同房的四個人換了方便的褲子之後就上街去了,雖然還是有點毛毛雨,但絲毫不減排隊吃那有名的羊肉湯,只不過我不吃羊肉,於是吃了魯肉飯及臭豆腐,結果…我好想念新竹的食物啊~
喝了沒有味道的青蛙下蛋、失敗的龍鳳腿,終於海苔口味的甜不辣讓我對宜蘭的食物有找回一點信心,總算不是什麼東西都吃起來甜甜的了。
 
晚上,洗過澡之後,本來已經昏昏欲睡,後來被對面房的小朋友找去好好的聊了一下,直到怕會長一個人在房裡(另兩個九點多就躺平了)會怕,才找機會尿遁回房。
 
第二天一早,七點就吃了飯店不好吃的早餐,八點上車,又是一天趕豬的行程,本來要去的地方因為之前颱風封山還沒開放,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到的什麼不知名的步道口又因下雨而封閉,再多花一個多小時到蘇澳的白米社區去看木屐製作,很有趣,但又是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外,沒有買木屐但看到了有趣的東西,於是給馮小萱和大叔都買了紀念品,敬請期待!
 
中餐在冬山河附近的一家旅行團專用餐廳吃飯,八菜一湯,不算太爛的菜,但也好吃不到哪去就是了…此時,我又更想念新竹的食物了一點。
 
下午的第一站去了一個荒郊野外的名產店,又來了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中午的食物味精應該不少,我和會長兩個人從來都沒有發現自己這麼需要便利商店過…來點茶或果汁之類的吧….
在這裡買了阿媽最愛的超薄型牛舌餅,沒想到它比傳統的牛舌餅還要貴,會長買了兩袋傳統的結帳200,我買了一袋結帳200,我哩咧!怎麼那麼巧,跟那阿棉尿布一樣,厚的比薄的便宜?!
 
第二站是宜蘭市裡的酒廠,賣的東西好像比埔里酒廠的多,但又好像大同小異,我和會長大概走過一圈之後,就走到外面去買飲料了,雖然不是習慣了的明亮便利商店,但也是個可以買到想要的飲料的好地方…感人啊!
之後吃了阿 宗芋冰,每到頭城必吃,這回不是自己開車,沒想到也吃到了,算是有開心到了。
 
離開酒廠,經往北走經過頭城,在北關停下,一下車就看到當年畢業旅行大家排排坐的地方,果真有人事全非的感覺,照片(已補)一比,光是豪哥的頭髮就比當年少~~很多了。
 
快十年前的畢業旅行


現在的北關

之後的路程,就一直在半夢半醒之間度過,睡不好但很想睡,經過福隆時發了福隆便當,但還不到晚餐時間的四點多,實在吃不下。直到八點多回到家才把晚餐吃了。
 
回到家泡了個澡,累到手腳發軟地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直到半夜冷醒才回房間。到今天早上還是一副累到快趴下的樣子。
 
就這樣,把公司的五千塊用完了,我和會長就一起過了個只差沒有去廟裡的進香團式老人行程…
 
報告完畢。
 
 
註一、不管多晚睡,也不管是平日假日,早上六點半一定會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