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趁著搜狗的週年慶,某天下班之後的晚上,去了一趟,買的是阿媽需要的熱水瓶。

每天半夜阿媽有醒來喝水的習慣,但她的氣管不好,不能喝冷水。所以她的床邊,擺著的都得要是熱開水才行。

她本來有一個保溫杯,就像平常我會隨身帶著包包裡的那個一樣,全金屬雙層保溫,不同的是我的是買的,她的是我之前在大廠要離職時,user們送的紀念品之一(註一)。
 
但前一陣子,她問我哪裡可以買保溫杯,”現在的這個,天還沒亮,水就冷滋滋了”。
於是,我拿了一個現在公司發的悶燒罐給她。隔兩天,發現它被放到沒有被用到的角落,”為什麼不用?”我問。
阿媽說”杯蓋太大了,很不好開” (因為心導管開過刀的她,沒有什麼力氣)
 
剛好那幾天在家裡收到搜狗的DM,看到家電的那一頁有特價的熱水瓶,價格非常可以接受,於是,某個下班後的晚上,我去把它買回家了。
 
為了怕阿媽”捨不得”的念頭再起(註二),我當著她的面就把熱水瓶給拆封了,然後,馬上要阿麗燒開熱水裝進去。
 
過了兩三天,本來要看她的使用心得,結果她說
“裡面的水從那天買回來都還沒有喝過”
“啊? 為什麼不喝“
“沒有啊 我想說先來試看看裡面的水可以熱多久”
我不解 “幹嘛要這樣 賣給我的小姐說十二個小時啊”
阿媽搖搖頭說 “不只..到今天已經第三天了  我剛才摸  水還是溫溫的”
 
唉…整個有被打敗的感覺,親愛的阿媽…還真有實驗精神啊…
那下次看有哪家公司的測試部門有缺人,再幫你報名好了...
 
註一、那才是真的大廠,人家為了一個與客戶相關的系統做了很多週邊商品做為宣傳之用,但最猛的是那個系統最後並沒有上線。
 
註二、阿媽是無敵傳統的客家人,節儉成性,除了什麼東西都要收起來之外,識貨的她,常會把收到的禮物原封不動地收起來,因為….”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