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可怕,週六和大學同學的聚會上不小心一算,我們認識十年了。

最近發現大學時,工讀的診所醫師的小女兒已經從當年的小乖變成大學裡的辣妹,心臟承受了用力的打擊,我老了老了老了老了~~
 
十年之前,阿卡去唸了山裡面的那所學校,超有勇氣的,然後三年後畢業(因為是插班生…不是天賦異秉),今年是工作的第七年了。呼呼…真可怕。
 
十年之前,傻呼呼地去了學校,然後認識一群傻蛋,過著白痴的生活,雖然後來知道大部份的人在唸大學的時候,都做了差不多的蠢事,但總會覺得自己曾參與的,是最特別的(誰可以有過唸個三年大學胖個二三十公斤的?)
 
聚會結束,一個人開車回新竹的路上(註一),想著W下車前一路從東區報告到木柵,關於其他人的近況,有些是消失很久了,有些是最近才消失..原來都事出必有因,衰小到再荒謬的情況都有,只是..阿卡最近也同時深陷在我的衰小當中,W說”你常替他們禱告就好”,畢竟,我真的插不上手。
 
怎麼會發生這麼瞎的事?為什麼會被騙?雖然很難懂,畢竟阿卡看錢太重,寧可吃掉肥到自己身上,也不可能對著陌生人雙手奉上。而另一個無法用公權力處理的爛情況,真的是更讓人無言以對,這個社會壞人太多,不能當好人,真的沒有公理和正義到了一種莫名奇妙的地步啊!
 
一起過了那麼長快樂又白爛的日子,只不過現在有各自的問題要解決,因為有各自的人生路要走,再熟稔都只能各自加油。雖然最近也有不少喜事(還好大部份都不熟…不用被炸到就算賺到 呼呼~),但與其錦上添花,我還是比較希望和你們一起啦…畢竟,要衰就衰在一起啊!
 
我希望,一切都會過去。十年之後,所有現在深陷其中的痛苦,一定都會煙消雲散!到時我們再一起,笑著比看看到底是誰比較衰小好了。
 
 
註一、媽的,下次不要訂這麼晚啦!雖然只有一小時卻是又想睡又害怕..二高有夠暗的..ㄟ好像是我訂的吼
 
註二、請不要來問我誰是誰,那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