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年假之前,花了一點時間,想要在漫長的年假中,除了那些應付不完的之外,讓自己去學點什麼。其實,我應該是有其它的事要忙的,只是想替自己找點簡單一點的,容易一點,不需要別人協助或評價,就可以把自己弄得很開心的東西。

然後,我在blog上看到一月老師招收學生的訊息,很好...剛好是我想要的方式,以我現在 "忙碌"的情況,我只能上一次課,而且我想我應該沒有耐性去上完一期的課程吧!於是,就當做是去基本功,在年假接近最後的時候,花了兩天的時間,去學了羊毛氈的針氈和水洗兩種方法,自此,除了上班的時間,大概就都沈迷於此。

這大概是我記憶中,難得的沈迷經驗,畢竟我一向沒有耐心,也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喜歡相同的東西,以及薄臉皮怕失敗的懦弱性格,加上懶惰...,我很少專注地去學會一項可以獨立作業的手工藝。所以,我對這一陣子,在這項在我獨處或等待的時間裡,可以做的東西,覺得有趣。雖然不知道可以繼續多久,但在上過課之後的一星期,和小馮去了台北扛了一些羊毛回來,加上自己的想法源源不絕,目前還在持續中。是說,一個月之前開學了之後,我總算是良心發現,醒來了一些就是。

雖然以下這些,還是顯得很粗糙,但是對林阿卡難得的生命經驗來說,是很美妙很奇妙的事情。會不會將來再有機會寫專長的時候,可以寫上"會花六小時做完一隻羊毛小熊"。

P1040170.JPG 

左邊是第一隻林阿寶,在老師那時上課做的,花了六小時完成,中間是回家之後自己練習時做的,一時忘了頭做法,還有重做過,右邊的林阿寶是三號,在某個星期六晚上十點半開工,一口氣做完,想睡的結果是硬在手上用力的戳了幾個洞,完工時就已經是半夜兩點的事了,要不是累壞了,其實應該可以出發去吃半夜的包子了。目前它待在阿卡的辦公桌上,是我唯一工作到會想微笑的理由。

P1040203.JPG 

這是這週末完工的林阿寶四號,大概星期二就會離開我身邊了,到目前為止是最札實,待改進最少的一隻,雖然會捨不得,但是應該會覺得很驕傲。

最近衰事還是不斷發生,而且再離譜的都有,與其不知所措地掉眼淚,我想,每一個作品大概都有我當時心情的記錄吧!...林阿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