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li爸住院的那一天,是大廠的無薪假,所謂無薪假就是: 那天不用去上班,然後那天也沒有薪水。我相信應該沒有人不了解這件事。不過那天的無薪假有點特別,因為大廠的那個有點起色,所以要求那天起的無薪假,各單位要有一半的人到位,之後再補休假。

所以,在前一個星期五全組人在橋假的時候,阿卡表示了星期一是pili爸回診的日子,於是,大家都很體諒的把我排到不必出席的那一天,然後,星期二一早進公司時才知道,除了阿傻我之外,大部份的人都覺得這一天出不出席,和績效有很大的關係(老板當然不是這樣講,畢竟這時候什麼北七傳言都有可能會發生)

好啦  於是小心眼林阿卡,一大早就有點被擺一道的感覺... 畢竟,連本來都排著星期一要休假平時大聲嚷嚷了不起就裁員的某人也都露出"哎唷我也會怕.."的表情,接著,一向八卦得要命的三寶來跟我說  隔壁組孔雀啊昨天來問為什麼我們全組都到了,只有你沒有來,啊需求單欠那麼多,那看來是真的功力高強。

我哩咧...剛好那天阿卡整個人還在火氣無處可發的地步,剛好我還在pili爸還在眾醫師束手無策的煩悶中,於是,去廁所發作了一下之後,回到座位上,我想既然人家這麼關心,那麼就好好地寫封mail來解釋最近的工作內容吧!

大意是我最近帶的兩個沒有需求單的專案,還有本週預計結案的五張需求單,最後是向人家說明因為家父昨天生死攸關,到目前仍在醫院觀察,如果造成您任何的不便,深感抱歉。同時,我把這封mail cc給我的老板,以及我老板的老板。

或許我太衝動,但是很長的時間以來,大部份的人都還在裁員和減薪的壓力之下,過著悶日子。但是,有些人總是會不知道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整天不是在關冷氣看會有多熱就是騙member收集的公仔,再不然就是誰鴉雀無聲的辦公室裡如入無人之境地拿著電話 聊著自己星期六要去哪打球,或是在星期一的一大早聊著哪個人打的太爛,以上這些都與我無關。

但這次,是真的把我惹毛了,不是第一次,他在我背後公開批評我的工作內容,他不是我老板,卻愛把我和我同組的同事當他自己的member 叫來叫去,他自己寫的一份工作時數評估表,卻把我叫去解釋小時數,靠北咧  那是他自己寫的吔  甘我什麼事!

事情的結尾在肯德基先生來找我聊了一頓,我沒有生氣,只是覺得很煩,等著我去做去解決的事情和問題有很多,我卻還要默忍這種白痴的招忍,就算我這樣會黑掉好了,我想...我比較想要在個正常的地方工作。我討厭必須帶著恐懼老板的心情工作,難道就不能是個讓member尊敬和尊重的老板嗎?可能動物不會得這種技術和學問吧!

隔一天,老板的老板九十度先生(註一),寫了封mail(我想是肯德基先生向他報告過了), 他說他會提醒主管不要管到別組的事,人總是看別人的問題清楚卻看不到自己的問題,然後就是關心一下pili爸的情況。

我回了信,大概是講明自己真的很抱歉需要為了這麼無聊的事打擾到主管,只是我...受不了啦~~

我想,孔雀的事讓我自己也反省了一下,是不是因為pili爸的事讓我在無薪假時義無反顧,只想去照顧他,陪著也好。即使,大頭說要請假,我還說沒關係,反正我無薪假,誰想得到那居然會有人認為這種時候是績效的好時機,但對阿卡來說,不管是不是風聲緊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要當個"做場面"的人,我能做到什麼地步就是什麼地步,該做的不會閃,不該做的如果是有意義的,也沒必要閃,我只想好好認真工作而己,所以對於孔雀這種喜歡member捧XX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把牠當一 回事,太難了真的。

註一、老板的老板是我的部門主管,人非常客氣,常都是站在工程師的立場著想,出手請客不嚕囌,在走道上看到我們都是九十度鞠躬,有禮不輸某火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