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哥是我大學的同學,從傳說中只穿拖鞋上課到後來熟識,他一如往常地擺爛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大家應該都見過他了,在去高雄玩的相簿裡,頭髮最少又大部份穿著襯衫的,就是他本人。

第一次見到豪哥,是在大二開學之後的課堂上,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流氓也來上大學了。來自嘉義的他,只能說是草根性到極點,在豪哥之前,我還真的沒認識幾個南部的人,不是我對南部人有什麼特別的意見,只是他的隨性和沒得救的臉部皮膚,還真的讓人很難忘記。
 
偏偏下課後的bbs上,又會看到他暱稱”帥到臉痛”。
 
難怪網路是個不能相信的世界,要是和豪哥未曾謀面,看了他的暱稱再見到人,應該會很想去報警吧!
 
畢業之後的豪哥,服役的時候簽了志願役,在澎湖當了四年很開心的”輔仔”,但也靠他在澎湖,我們每年才能藉探親之名,行遊樂之實。
 
那四年裡,因為有豪哥在澎湖,每年去玩都有一餐大餐(就是一大桌吃不完那種)可以吃,有一次不小心去了他當時在的小島,除了有島上最豪華的車接送,還有整路的阿兵哥敬禮,感覺很酷…但如果我是他們,應該會很氣吧!
 
豪哥很搞笑,但常常會來一些下流的笑話,雖然我不被當女生看已經很習慣了,但有時候還是很…難以承受了。
豪哥是個很節儉成性的人,就是可以節吃儉用到一種難以致信的地步。但是對於追求中的女生,往往是大方到一種…奇怪的地步。
 
大學的時候,豪哥追的女生和我同寢室(現在還跟我同公司..),三不五時可以看她拿著豪哥送的禮物回房,記憶最深刻的是:某一次那女生生日,豪哥送上的是他那群哥兒們陪他去挑的香水,那是我有史以來到現在都還沒有聞過的濃烈,超誇張的香味,讓人聞到會翻白眼的那種(真的很難懂男生挑香水的標準是什麼)。
 
剛好那一陣子,我們寢室的蚊子很多,常常睡不到天亮就起來打蚊子,於是,那瓶香水成了我們早上上課前,用來在房裡大間噴灑對付蚊子用的。
只不過,那誇張的香味也會沾在我們身上,跟著我們到教室被其他人嫌棄就是了。
 
另一次見識到豪哥的大方,是事隔多年,他在追求另一個女生的時候,就不小心讓他知道那女生喜歡騎腳踏車,結果他親自從台中送了一部到台北,是衰到那當司機的朋友就是了,皮椅上沾了腳踏車那不得了的黑油 …想到這才想到..豪哥,為什麼當你同學這麼久,我的腳踏車是我自己買的…你又沒有追到那女生….
 
前兩年,豪哥和阿卡因為無聊的事大吵了一架,連在場的兩位觀眾都嚇傻了,後來的兩年裡,就不再連絡。
 
直到今年夏天,反正就剛好的機會,豪哥又出現了,好像也沒有特別再講當初是怎樣怎樣,反正過了就算了,很好,阿卡我覺得這樣很好。那一次的深夜,豪哥和其他同學來我家,本來是聊一天有的沒的,結果他突然打開NB 秀了一個很可愛女生的照片,帥到臉痛的他居然還給我裝可愛地說”幫我評鑑一下”,雖然現在,可愛女生已經不在了,不過豪哥當時的表情還是很清楚地被記著。
 
無法很具體地列出他好笑的事蹟,但是小白(另一名不想出名的同學)的名言是”豪哥是愈認真愈好笑”,所以只要有豪哥在,大部份的時候,其他人都在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每次聚會完的累都是因為笑到累…
 
退伍之後的他在有阿龍的那家保險公司工作,聽說業績不錯,同學間當他客戶的也都推崇有嘉,所以,有機會的話,大家有需要也可以請豪哥幫忙喔!(豪哥…廣告費我再另外算)

==================================================================

先前寫完的時候,在標題下的有漏待補,原意是想補些豪哥好笑的事蹟,再怎麼也想不起來...

下午,結束個不知所云的會議之後,才剛回到座位上,就接到豪哥的電話
"你在忙嗎" 豪哥的口氣 聽來好像有話要說
"還好  怎樣" 阿卡只好拿著手機往辦公室外走去。
"沒有啦 就想說 你上次寫我那一篇不是寫說要補  啊是補好了沒?"
接著他又自己說
"我想你應該是在忙啦吼..."
"也沒關係啦  我只是問一下"
"為了這個打來是不是很好笑"

拿著手機,要不是站在得要注意不能大聲嚷嚷的辦公室走道上,我真的好想大笑啊....是在北七什麼啊

可以想見電話這頭的我,臉上有多少條線嗎? 
我還以為身為本系列之一的他是一點兒也不在意的咧!

不過..BINGO! 這就是射手座的另一項特色,"愛吃又假小二" (請自己翻成台語)
明明心裡在意的要死,嘴巴上又說"我不會計較那些"
明明心裡喜歡的要命,嘴巴上又說"我覺得還好"
明明心裡想要的要命,嘴巴上又說"我沒有注意到咧"

幹嘛呢? 人生擺爛一點有什麼不好的...更何,射手座什麼爛都擺了,還在逞什麼強啊...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