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冷氣團經過,每天早上都是冷到讓人不想起床上班。

加上風超大的新竹,雖然已經在這兒的海邊住了三十年,但是,還是不太習慣。

小黑重量比同型車輕,所以省油是它其中之一的好處,但在這種風超大的冬天,每天開東西向快速道路回家,還晃得真不是蓋的。
 
某天下班回家,阿媽走出房門,平常可都是我走進去請安的。
“風這麼大,你也是走後面那條要走很快的路回來的嗎?” (註一)
 
“對啊!不然咧” 風再怎麼大..畢竟二十分鐘就可以到家,非常適合一向歸心似箭的我。
 
“不過,風這麼大,萬一你被杯杯企(台語,飛走)該怎麼辦,還是不要走那裡”
 
“拜託,我哪有可能杯杯企..是車晃得比較嚴重就是了”
 
“好啦 明天不要再走那裡了嘿 上班趕時間就算了 下班不用開那條路啊 聽到沒”
 
“喔 好啦”
 
本以為,睡了一覺天亮之後,阿媽就會忘了。沒想到,隔天早上準備出門的時候,她已經在車旁的椅子上等著了。
 
“不要走那條路喔”
 
“喔 可是你知道現在油錢很貴嗎? 不走那條路,要繞很多地方去上班咧 那油錢很傷啊”
 
“是喔..那好啦  我再貼你一點油錢好了” 
這句話真是太感人了…雖然不見得會真的拿錢,但那天就想說不要讓她擔心好了,於是走了市區的平面道路上班,結果…四十分鐘,我整整走了四十分鐘才到辦公室…累到想直接下班了哩!
 
註一、他口中那條很快的路,就是東西向快速道路,某次要帶他去馬偕,於是上了快速道路,結果整路都在叫我慢一點..再慢一點,很煩,結果我跟他說”這條叫快速道路,是有規定要開快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