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回家,因為和會長去搜狗巡視,所以已經接近十點。

又冷又濕的冬天,雖然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不過過敏的氣管卻不太舒服,所以這幾天,都以一副能多保暖就多保暖的待著。 

進了家門,把小黑停好,進了阿媽房門準備請安,不過她已經睡了,卻看到她不可思議地蓋著件陳年老被(古時候那種薄又重,保暖性又不佳),上面再加上她那件引以為傲的三十多年老外套(阿媽有件深綠色的外套,聽說當年是訂做的…年紀比我還大),靠咧…這麼冷的天 妳給我這樣睡覺,因為怕把她吵醒,所以就打算先回家,明天早上再說。

 早上,特地早一點下樓,進了房間,阿媽還在那陳年老被+陳年老外套裡,阿卡我有點不爽的說 

“你是沒有被子嗎? 幹嘛蓋這種的 外面有多冷你知道嗎” 

“外面冷 我不要出去就好啦” 這樣的嗎? 

“阿姑他們買的那些被子拿出來蓋啦 這件不行啦” 如果我沒記錯,這件陳年老被,應該是六姑唸高中的時候,pili阿爸買去給住校的六姑的那件(係啊! 那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把阿麗叫來,請她把阿媽房裡衣櫃上面的那件羽絨被拿下來,為了怕阿媽趁我去上班之後,又會叫阿麗放回去,我要她在我面前把被子弄好。 (好啦好啦...哇係恰北北~)

“阿姑他們買了那麼多件被子、毯子給你,幹嘛不拿出來?蓋這二十幾年的幹嘛” 

“那太大件了,我覺得很佔位子” 阿卡心裡的os: 佔位子? 有哪件比得過這件陳年老被?!

“也有單人的啊” 其實..衣櫃上大概有三四件被子、兩件毯子,有的還未拆封,明明就是各種尺寸都有。

 “這種天就要拿出來了喔..太可惜了” 有人的”可惜病”(註一)又犯了。 

“這種天不拿出來,你要等下雪再拿出來嗎? 你再這樣,我要把這件舊的拿去丟” 

“好啦好啦 等下我再把被單找出來”

 眼看說不過我,阿媽終於肯讓阿麗把被子弄好,反正,晚上我回去是會檢查的。要是再亂搞….看來上演一場陳年老被攻防戰是勢在必行的了。 

早上的氣象說這樣的冷天,要冷個好幾天,不是很懂阿媽的可惜病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好,或許不會好了,但所有可以用得到的東西都收起來,再用都是那些”捨不得”的東西。 

再過幾天的農曆十二月二十七,她過八十歲了哩!那些因為可惜病和捨不得炎而收起來的東西,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輪到它們出場?

 註一、客家人的超勤儉個性,東西要用到壞、用到壞的東西還可以補一補再用。新東西一律收庫列管,不能拿出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