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的最後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這之前兩天要命的歲修,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下午還是回公司去看了一下,因為pili爸不舒服,所以趕回家一趟,然後到學校去上課,回到家,這一天剩兩小時了。

 

2008 這快得讓我想不了太多重要事情的一年,不漫長但卻深刻,pili爸的病讓我心痛的要命,讓我害怕失去,讓我過去近十年像個沒人要的小孩過著無牽無掛無人聞問的生活,有了非常大的轉變。試著跟覺得不能溝通人溝通,試著去安排每個人都得要扮演的角色,試著當個大姐,即使被討厭也沒有關係,即使被不屑也沒有關係,即使存簿的餘額很少很少也沒有關係。我不想在將來的有一天,悔恨地覺得自己還有什麼沒有做。

 

我一直不是個樂觀的人,什麼事都往最糟的情況去想,所以,現在,即使陪著pili爸的這一場馬拉松還在持續中,我想,在我的人生中這次的目標是非常明確的。我只要他好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莫名奇妙的人不重要,曾以為是朋友的人也不重要,因為懂得失去的痛,所以只想珍惜現在。

 

這一年,發生了讓自己覺得原來我是有點用的,是看到pili爸在看到學校寄來我錄取通知時的開心,雖然那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但沒有把握加上沒有努力,還好有上帝的恩惠。

 

要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全世界,在我淚到崩潰、哭到嘶啞的時候,從不吝於給我肩膀和溫暖。還讓我學會自在地相處的愉快,每一次見面成了最開心的期待,我記得我記得為了慶祝會長快回來,我們的特別約定。

 

謝謝每一個會在這裡關心我的人,雖然我已經學會一個人和自己的相處,也明白一個人生活可以做更多的事,因為你讓我知道自己沒有被忘記。

 

還有謝謝天天陪著我聽我碎碎的阿肥,還好有你在,大部份的時候,即使我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也需要一個可以認同的支持者。謝謝了~ 2009..我們再一起加油,一起碎唸一起咀咒那隻孔雀吧~

 

請好好保重自己,每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都是重要的,健康的飲食是重要的,或者貴了點,但一定好過那些錢成為醫藥費,生病痛苦的範圍,絕對不是病人本身而己。

 

在最後的一個月裡,看了兩場五月天(….台北那場值得點…)很開心,雖然累,但是把自己身上揹著的那些缷下,即使只有三小時,已經足夠。

 

再見了  眼淚掉不停的2008,或許2009生活將更苦,但我明白沒有什麼是過不去了,努力往前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