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爸.

今年的年初二,我好難過喔!所以,大概這回我又是要讓你失望,丟面子了。
對不起,我始終做不好,做不到讓人滿意的地步,於是,我可能不會再做了。

我開始有一點了解,你以前老是說"心裡的苦,是說不出口的"的那種感覺了。
今年,我向那兩個小子開口了,他們一口答應,我想是長大了吧! 我們都有一樣的想法:
不會因為你離開了,就和他們有什麼不相往來的變化。我做了所以該做的,應該有更多
但可能,太多了...以致於多到可以被不在乎吧!

那天中午,我坐在沙發上,看著阿公的背影,他一個人坐在桌邊的輪椅上,
沒有人跟他說話,沒有人坐在他旁邊吃飯。我張羅了幾天的菜,在阿媽眼裡只
是屁吧!她抱著別人家的新生兒,午餐 不重要了,小孩的爸爸一輩子學不會負責任,
我現在很羡慕他的不必負責任,原來那沒有什麼不好,還可以輕鬆自在的活著,
因為凡事都有他媽媽 阿姨們 甚至是我們家阿媽會替他撐著,因為他很辛苦打麻將到
早上七點才回家。

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只要開心就好,錢沒關係,再賺就有,那本原來好貴的家族相本,
我和兩個小子出了錢,但是捨不得給自己也有。我真的沒有要求什麼回報,無所謂的話
我有一百萬種自己知道會開心的方法,但是我沒有想到會被批評成這樣,那一家和我們
不曾連絡的那一家人,再聽到都是這些人口中傳來的不好的消息,然後,我被問著:為
什麼沒有那一家人...我有傻眼,他們是誰? 值得我把心思花來找出相片印在我昂貴的相
片上? 然後我看到他把相片隨手丟在桌上,心都碎了。我想我真的是多了。

那天晚上九點,我接到妹道謝的電話,然後大哭,那是我計劃安排這麼久以來的第一也
是唯一。

如果是他們自己的小孩,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有批評和責難,而我卻因為你不在,必須帶
著兩個弟弟出錢出力,然後被不屑一顧。

如果那一頓午餐,是她自己的女兒做的,她會說:"我才吃完早餐,不餓"嗎?

覺得沮喪,大概什麼都做不好 ... 把一切都搞得很糟,怎麼也想不到一頓飯要三催四請還
換得嗆聲,才能開動。然後吃著吃著有一桌的人躲到房間裡聊天...我想,造成這種局面的
我,只能檢討...

我很害怕,像你一樣,傻傻的做,忘了愛自己,把自己沈在痛苦裡面。我討厭自己斤斤
計較的嘴臉,可是,永遠都只會批評 只會護短的他們,什麼時候有好處的時候,也會
想到我們? 人不是要互相的嗎? 我怎麼會一直被嫌個沒完沒了啊?

我不想生氣,肚子好痛,拿著電話對著同學一把淚一把鼻涕,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我想跟你商量一下,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做了....我不想要這麼卑微
明明就真的真的真的很努力了

只是很抱歉,我又多一件讓你失望的事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