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手上最大的那個系統,有個和三寶VB畫面接在一起的功能,程式不難,就是我的系統Call VB,VB會產生檔案回存user的電腦,我的程式再去拆解檔案內容塞到欄位裡。

今天早上,發生個異常,因為廠裡的貨的資料有特殊符號,於是VB產生的檔案是我的程式抓不到的,於是User怎麼操作都是異常。

於是,身為這個系統現在coodinator的衰鬼我,就開始跟三寶溝通(我是真的很冷靜  本來啦)

"三寶 (註一)  可以麻煩你檢查一下程式,產生檔案的時候,如果遇到這個特殊符號,就用別的符號把他replace掉"

"為什麼? 你可以自己接到檔案之後再檢查裡面有沒有那個特殊符號啊"

"可是 我的程式 一開始在讀你產生的檔案就有問題了 要怎麼去做檢查 應該在你產生檔案內容塞值的時候就做判斷跟檢查吧"  我真的認真的這麼覺得這樣做才對...

"為什麼啊 檔案是你程式要用的 為什麼要人家幫你檢查好 這樣我很麻煩要改程式啊  我產生的檔案只是忠實的完整呈現本來的資料值啊"

聽這裡 本公主已經懶得再聽下去  就用椅子把自己划回辦公桌前去...還有什麼好說的   就是推嘛

真的是他媽的  氣到不想講  所以就很沒有志氣地開始抽面紙  
靠北...老是去跟別人說這個系統他是被拖累的  當初做這個系統的人都升等 後來離職去了 他什麼都沒有得到

靠...最好我有 我是有升官發大財喔 老娘最好是沒有工作經驗就和你一樣職等  媽的  
不工作只在聊天的時候怎麼不講忠實...啃

再來是...和上面同一個系統 (有一天 我會被這個系統搞死)
為了不用去日本,我真的拚死拚活把那個系統弄到在日本子公司上線了,唯一的不同是:當初是談他們連回來用,但是在測試時發現系統反應速度太慢,所以最後就弄了一個版本過去,以後有新功能用更新。
上線一星期,達到那邊人的上線要求,我本以為這是我有生以來上線最順的一個系統了。
結果...我就知道我這輩子根本不可能這麼順利。

先是老板說...上面的在問為什麼跟當初講的不一樣,要解釋一下。
有什麼好說的,就只有一句 "user 反應速度慢,所以改系統架構",那個系統對他們來講本來就不需要連到這邊的其他系統啊。這樣用有什麼不好?!

然後,某上上上級旁邊的...不知道幹嘛的,還親自打電話來要我解釋,為何做了和當初不一樣的結果? 某上上上級想要知道...還要我提出performance的評估和maintain的cost...靠咧  我什麼時候到這種層級了?我只想要做一個可以讓人想要用的系統,我的老師說"用資訊技術解決別人工作上的困難" 的那種東西啦!
其他的雜事...不能不要來煩我嗎?

就在我和三寶搏鬥的時候....老板寄了個表格來,要我填一填,內容就是performance的評估(註二)...還優缺點咧...靠  系統都上線了 是要我怎樣...
我到底是做錯還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整個下午...還沒衰完
另一個重要到了不起的系統(註三),明明就很無聊,內容就不講了,以免讓人家知道我們那兒的機密...(註四)。
前兩個月換了新的負責人,每次和我談完需求就自己在演說...
"這個我想很簡單吧  應該這個月可以做完"
"不可能"
"那什麼時候"
"起碼是年底" ...靠咧  隨便一項就要翻掉系統架構
"不行啦  我很難跟上面的交待 就這個月吧"
"隨便你"  反正講了也沒用....做不出來還是做不出來

於是 他今天寄mail給我....三項像新系統一樣的需求都在這個月完成
"現在這個系統是某 上上上上上主管親自review,要是delay 你們會被review"

然後 我把mail轉給老板...再丟了句"我做不到"
然後就帶上耳機... 

或許你會跟我說..做不完就加班啊....以前 我也是這樣想的 而且會這樣做
現在會想...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我把所有都花在工作上...買了腳踏車但沒有時間騎 買了小相機 卻只能拍食物(除了工作 好像只剩吃飯跟看電視)

有賺比較多嗎? 有領比較多嗎 ? 有得什麼好名聲嗎? 
以上都不是肯定的答案

我不想要做到死  也不想要命很賤 
如果明天不小心就怎樣了 我不要只記得"忘了寫交接文件"

然後 我也和其他人做著一樣的事...公司機密一

因為吃藥,整天都一直喝水...然後阿肥說我水喝太多了  多到從眼睛裡流出來了

註一、代號  這是代號...
註二、是說他寄表格來也算給我面子了...他應該知道我寫不出來...也不想寫
註三、有了第一個系統的傳說,我以為寫到了不起的系統就可以有什麼不得了的好處了,結果...我被騙了
註四、機密一, 大家都在等下班 機密二, 大家只擔心中午要吃什麼 機密三, 什麼時候要發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