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馮爺爺和奶奶是姑丈的叔叔,雖然沒有真正的血緣關係,但馮爺爺和姑丈的爸爸當年是從山東一起來台的(所以很老了..),之後就以兄弟相稱。
 
Pili六姑嫁到五金行之後,阿卡跟著馮小萱叫,馮爺爺奶奶也把阿卡當做孫女一樣疼愛(上星期差點買了公仔送我…我長大了喔 爺爺~)
 
上星期六,睡到完全醒已經是下午的阿卡,捨棄了本來打算到公司加班的念頭(都晚了呀..),騎著老黑去五金行巡視,剛好爺爺和奶奶也帶來一些小蛋糕要做下午茶,結果店裡走進了兩枚阿本仔,pili六姑要我去跟他們溝通一下。
 
憑著阿卡破爛到沒程度可言的日語,幫他們跟姑丈溝通,買了兩隻大扳手和手術手套,就在他們還在想其他需要的東西時,坐在我身後的爺爺把整盒蛋糕拿給我,要請阿本仔們吃。
 
於是,奇怪的場面出現了喔!在五金行逛還會遇到請吃蛋糕,偏偏阿本仔們先是看了我一眼之後,還認真地考慮起要吃哪種口味,一人拿了一個之後,他們用中文跟爺爺說了謝謝,然後開始邊逛邊吃了起來。
 
爺爺看到他們吃了之後,就開始唸了
“這個 你們吃了就好 蛋糕這個很便宜,就當做我們做國民外交,但是釣魚台是我們的,你們這些日本人是要搞清楚嘿”
 
哇哈哈…害我當場笑場,有這麼嚴重嗎?那兩個日本人一定不知道自己吃了蛋糕,然後失去了什麼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