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泱泱大廠還沒有風聲緊的時候,其實每天看了很多別人家的BLOG...

因為上班太無聊(我現在真的很懷念那種無聊..),所以不管是育兒、生活還是什麼其他重點的BLOG,
只要作者有聊的,我都會看。

於是看到麵包機出現在別人家的時候...我嘛真的很想要
只不過...身為一個人住的單身跪族,要買到這種工具,應該是很難說服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經濟效益的吧!

於是..."想買麵包機"這個念頭在阿卡的腦袋裡大概待了一年多了,一直沒有下手,因為...想買本來就不是
需要,不必馬上付諸執行。

直到前一陣子,PILI爸被我發現白天食欲不好的他,會為了自己半夜肚子餓而去買了一袋麵包回家吃,
並不是阿卡小氣捨不得那些買麵包的錢,而是這大半年來,為了PILI爸看太多相關的書或文章,阿卡
最想做到的是...完全零外食。起碼我想知道吃進肚子裡的,到底是啥東西做的。

加上毐奶粉事件..我想,從對岸來的絕對不會只有這一樣而己吧!

於是花了幾天時間,在購物網站上比價,也找了個時間和阿肥一塊去百貨公司看了實體機器,最後,
基於維修保固的考量,我們沒有在最便宜的購物網站上下訂,也不在貴到買不下手的百貨公司裡買,
而是在阿卡家附近的Panasonic經銷站買了,加上在辦公室鼓吹別人...我們一共買了三部。

某天下午午覺醒來,打電話和電器行老板娘訂貨,一開始..她還怕被騙而要了我家的地址和電話,
因為她自己也沒賣過這部機器(哈哈..阿卡家真的是鄉下啊),所以擔心一口氣進三台是要賣給誰...

大概兩三個小時之後,老板娘就打電話來說到貨了,於是下了班...就去帶小P回家了。

不過咧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接到小P之後當然不能直接回家..於是外出接了阿肥之後...馬上往材料行前進去

第一晚  先做了個快速吐司 ...花費兩小時 
 


然後再接著做了個軟吐司...家裡老人小孩等著吃的啊
 


目前小P產的Lot No.到12號  不過大部份都沒拍到  哈哈...



不過阿卡最開心的是 加上之前買的豆漿機讓阿麗每天早上產出1000cc的無糖豆漿,加上pili爸另外點的,
他早餐要喝粥..所以,每天睡前麵包預約定時,天天有變化的粥進大同電鍋煮,這是我想要的沒有外食的
境界。

加上小P的產量一次只有六片(厚片吐司的SIZE  因為我怕切到手),每天都有新鮮的吐司可以吃,還可以
清楚知道成份是什麼(所以我不再相信有麵己吐司可以放個三五天不會壞了..) 也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口味...

其實..還是會有人問這樣的成本划算嗎? 被問多次就覺得煩了,如果加上阿卡昂貴的人工成本(拜託 我是公主咧)
我不知道划不划算要怎麼算才對...但我有一天開車在路上想到  如果為了省那些錢而不去做這些事,難道變成
醫藥費會比較划算嗎?

而且...其實大家都明白,外食是要冒多大的風險的吧!比起成本的計算,頂多就是麻煩了一點,睡前要記得多花
十分鐘把所有東西設好,但這一點麻煩...真的比不上往返、進出醫院的麻煩....

我實在是被難以了解的病人和病情,搞到...不想再覺得只能無力了。

歡迎大家一起買小P...再來交換心得啊...至於全世界  下次見面禮應該是一人發一條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