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以前,老大要阿卡去考Notes的證照,考了三次,即時的線上考試,到了第三次,測試的結果是電腦螢幕上的Congratulations 我看不懂,因為和前兩次結果不同。

 

進了泱泱大廠之後,由於公司要考TOEIC做為升等的條件之一,所以,三不五時想到就要來去考一下,從來沒有好好看書過,但今年九月底的時候,我考過了。那一天,是PILI爸複診的日子,一大早起床便帶著他去醫院,等檢查結果(一些指數是正常的,才可以做化療),那天剛好是第一階段療程結束看報告的日子,情況不是很好,於是,不爭氣的眼淚就一直掉,他以為這一天不用做化療了,於是自動沒帶一些平常要準備的枕頭等用具,時間已經來不及回家拿,只好回公司拿我平常午休在用的,然後趕回公司參加下午一點半的考試。等到坐進教室準備考試,我已經累了,眼皮超不爭氣,接近三小時的考試裡,我已經忘了自己是捏了大腿幾次、偷打盹了幾次一星期之後,看到公佈的成績是過關的,自己都嚇了一跳。

 

這學期,在清大上了一學期的學分班,兩門課,加上在公司報名上的日文課,到目前為止,大概上了一半多一點的課,我想我應該是高估了我自己,怎麼有那~~麼多作業、報告要寫,造成一星期三個晚上在上課,除了工作,其他時間都在趕作業。

 

十月初,學校公告了研究所甄試,剛好發現我工作的時間久到可以報名咧於是準備了文件(加上封面大概八頁),還交待大頭要把它拿去裝訂和寄出(結果這傢伙不知道是到期日的幾點寄出的...我是准考證號最後一個,不是考最後一名啦)。

然後,接著的這幾個星期,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過的,先是學校通知工作經歷有一家沒有勞保記錄,要我最好今天下班前可以補過來(靠咧 這通電話打到家裡被 PILI爸接到,結果我在公司不過去買個早餐,有二十通未接來電。學校是怎麼了? 不知道有種現代化個人備配叫手機的嗎),結果,掉了幾滴眼淚之後,才跟阿肥說我有去報名甄試的事(之前覺得讓大家知道,萬一沒上就丟臉到爆了)

 

之後是趁著當天午休,請了當時公司的負責人(還好他還活著)開了離職證明給我,至於勞保到底為何沒付?我已經不想知道了。接著傳真到學校去,之後,過了兩天,接到電話(這次是手機了)說需要附上過學分班的學分證明,接下來就是我再次趁著中午趕回家翻箱倒櫃找出證明,再到小7傳真(這過程中我真的很感謝台灣滿街都有 7)

上上星期,接到口試的通知,不知道該準備什麼,但是又覺得得要認真一點,我可不想這些麻煩的過程要再來一次,畢竟我有可能會因為覺得麻煩而放棄。

 

不過,結果是好的。第三次但這次收到報到通知了。

 

當開會開到一半,收到同事的消息時,真的很爽。但我真的覺得,我只是運氣好(終於輪到我運氣好了…),加上上帝恩寵而已。感謝主

 

接下來,還有點事要決定,所以要再想一下。

 

謝謝陪我開心的大家,還有給我很多幫忙的大家,還有 比我還緊張的全世界(JO..你真的超讚,連准考證號都讓你查到  哈哈~~)和不顧泱泱大廠風聲緊而一直上網看結果的全天下(嗯...大叔負責的部份是聽我掉眼淚 ~~)

 

我會更加油的不然,三次魔咒要是再來,我哪擋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