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林阿卡的脾氣就很差,是獨生子阿爸的第一個長女,從來不在乎家裡的重男輕女。在我出生之前,姑姑們都是站著吃飯,餐桌旁坐者的是阿公、阿媽和阿爸,更別論是嫁進我們家的阿母了,做完三餐,全家人都吃飽了,才就著吃飯。

 

我可以自己吃飯以來,就坐在桌邊,不然,我怎麼可能夾得到菜。

大弟是千盼萬盼才來的長子,排行老三,姐姐們(我和妹)從來不相讓。一直到很大了,唸書了,應該叫社會化了,才知道要相讓,不重要的事不必太計較。

 

阿卡我從來不是個會主動攻擊(那很累)或者神經兮兮要地球只能為我而轉的人,大家隨隨便便可以吃飯生活就好,不必強迫維持多良好的關係(那也很累),更何況,有些關係的建立又不是自願的。不得不做的事情通常都做不好,不得不有的關係,不必太完美,相安無事就好。但真的做不到的時候,我想,終極手段是必需的。

 

我所指的,是我鄰居,樓上的。

現在的三樓,是阿卡獨居五年的地方,身為腐女敗犬,週間準時上下班,週末沒事可以活生生睡兩天。三樓只要有電視和網路,可以是我足不出戶的天堂城堡。

前年初,樓上搬來了一對年輕夫妻帶著一個小女生。第一次,被深夜的天花板吵到睡不著,只好隔天出門前留了紙條在他們家門前,我只是個正常上下班的人,請在晚上十一點之後,保持安靜。

 

當天下班之後,我居然收到了回條,大意是他們的工作而忙,晚上十點才下班,回家之後需要和小孩子培養感情,加上這幾天小孩子生病很難哄睡,所以深感抱歉。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阿卡會在深夜上去按門鈴,先是幾次客氣的回話,幾次之後,我被罵髒話了。在深夜十一二點,甚至是更晚的時候,吵得整棟樓都是小孩子的嘻鬧聲,到底是不適合當父母?還是林阿卡真的太不貼心,太沒有包容心了?

 

今年農曆年以來,每到深夜,天花板的律動一週裡總會來個四五天,不過林阿卡太累太煩,總是忍了就過了,熟睡中被嚇醒,忘了關上的後陽台,會傳來小女生的尖叫聲,甚至,對著樓梯的內門一打開,就是整棟樓傳遍的玩樂聲,深夜十二點。

 

上星期六,阿卡的情緒因為某件事而肝火超旺,深夜十二點,天花板的聲音也熱鬧的不得了,拿起電話,撥下路口派出所的電話,十分鐘之後,大人來了。

然後,安靜了。久違了,好久不見的一覺到天亮。

 

再睡不好,脾氣應該就只能再更暴躁了吧!

 

我只是長得像無尾熊,沒有攻擊性只是"看起來",兇和霸道,只是備而不用...

 

P.S. 說不怕是騙人的。寫這篇的目的是如果有一天在三樓,遭受不測,大家要記得幫我尋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