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醫師向老媽說明了病情沒有好轉,並且說明健保即將中斷目前標靶藥物的給付。她希望我們可以改用自費的標靶治療,三個月之後,如果還是沒有好轉,就不再治療。

 

我不是很能夠接受這樣的說法,在不必做化療的日子裡,食欲好精神好整天在想東想西的你,要我怎麼相信,這是到了無藥可醫、無法可試的地步了?

 

我把你的病歷整理了,寫了一份你就診過程的說明,我這學期上課的教授說,用手寫的作業,比較有誠意才能感動人,於是我如法炮製,然後把這些,送到台北市某家稱為是癌症專門醫院的地方,就像我去年把自己和工作經歷送去學校參加甄試一樣,我錄取了,可是那家號稱專門照顧癌症的醫院卻通知我:沒有更好的方法了,請不必換地方治療。

 

回到家,看到你精神好、食欲好還行動自如,要我怎麼相信你無藥可醫了?在別人眼裡,我像是個不願意接受現實的人,不能接受不能放下,我知道終有一天你會離開,即使不是生病,我們也會說再見,可是還沒到時間吧!對不對….

 

二十五年之前,一場莫名的病,你們把我送到那家台灣最高學府的醫院去,在那之前,我知道有人告訴你們,反正只是個小孩子而巳,更何況是個女生,不救也沒關係。然後,一個多月之後,我回家了,即使花了很多錢,用了會讓我一輩子都帶著後遺症的藥物,我還是活著。

 

那麼,二十五年之後,換你去試看看了好不好?我跟你說的時候,你那句有這麼嚴重嗎?” 讓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說那我們當做搭高鐵去台北玩一趟吧!看著你有點開心的樣子,還充滿著期待,心裡又好氣又好笑。是說要不是這場病,讓我強迫你把車子賣掉,你應該從來沒有關在家裡這麼久過吧!

 

北上的那天,你剛好因為星期一的化療而整個不舒服,一度嚷著說不要去了,只是,我不要再回到本來的醫院,讓他們不明不白地就是隨便處理,於是,在我的堅持之下,我們還是上了高鐵。

 

讓你在醫院走廊的沙發上睡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才看到醫師,看著你虛弱的樣子,他說要住院,只不過現在沒床,我們得先回家等。

 

如果,我們真的有權有勢,是不是,就可以不必讓你拖了生病的身體還得要忍受這一切? 

我知道你的病很難會好了,從九十到六十四公斤,就算真的康復了,要多久,才能還給我們家一個原來的你?

 

只是,我很難接受在正規的醫學治療之外,其他不知名且沒有依據的方法,我很怕對你的身體造成負擔,造成其他的影響。

 

你要加油,我們都不知道接下來還要多久,但是我們都在,就像那天,走過長長的車站地下街。我們六個都在。

 

 

 

真的很感謝這兩個星期以來,熱血幫忙的余頭, 會長, 祁小白, 華,謝謝大家用了方法,幫我們想可能的方法,去拜託可能的人。還有幫忙大聲禱告的老大…,還有忍受我整天碎碎唸的肥仔和阮同學,雖然很不願意(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還是很抱歉麻煩大家了,謝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