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休假,到現在只剩下兩個小時,在休假前計劃該做的事,一件也沒有完成。

 

休假的第一天早上,六點整。我被阿麗急促的電鈴叫下樓去,pili爸叫不醒。我以為他只是貪睡而己,從上週五出院以來,他都一直耍賴,賴著不起床,賴著不吃飯,賴著不走路,完全把出院前醫師交待的事給忘了。

 

中午之後,他愈來愈不清醒,叫不來的私人救護車(我不想叫110,驚動全世界),大家都去划龍舟了,二十分鐘之後,我決定自己開車北上,一個小時而己,我想我和pili爸都ok的。

 

一個小時之後,進了台大急診室,還好等候的人不多,醫師決定留院觀察,愈晚他的情況愈糟,晚餐之後,對於我的聲音也不再有反應。大頭和妹留在急診陪病,開車回家的路上,一直回想當天早上他的樣子,前一天睡前,我還有跟他對話的啊

 

第二天休假,我在家準備學校要交的系統,結果卻做不下去,眼淚和情緒的激動,我知道終有一天他要離開,也知道再他現在的痛苦是很不好的生活品質,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他怎麼就可以這樣不再跟我說話,再任性都可以,真的。

 

因為不想一個人待在三樓,決定下樓看看,沒想到遇到回家的大姑,先是要我考慮在樓下再裝潢個房間,讓pili爸回家之後不必再到樓上去,後來又是要我做好辦後事的心理準備,順便還要我決定跟醫師討論一下是不是要放棄治療….,這一切我都懂,只是都還沒找到原因的昏迷,我可不可以樂觀一點他只是累了嘛….

 

星期六搭上一早的高鐵,帶著六姑和屏東北上的五姑,直奔台大急診室,找到床位看到被插上鼻胃管的他,還是很難接受,怎麼會這樣新來的看護徐小姐說明他夜裡扯掉鼻胃管,所以雙手被加上約束帶,一會兒護理站拿了約束帶同意書讓家屬簽名 抱歉了,我想你一定很痛苦、很不舒服,才會動手扯掉,可是一定要再進食才可以,而那是唯一的辦法,對不起了。

 

四天連假,我們連絡不上休假中的主治醫師,妹請了指導教授幫忙,在這天早上通知中午之前會轉病房,比起等待區裡的大多數人,我們在到急診兩天之後,終於可以轉進腫瘤科病房。

 

中午送姑姑們先回新竹之後,回到病房,做事認真但是會一直找話聊的徐小姐讓我頭痛不已,炎熱的台北夏天一向不是我可以適應的天氣,還好上帝眷顧,轉進病房的他,對於我的聲音有了反應,睜眼的時間長了點,只是大部份的時間仍無法聚焦。

 

晚上回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問題不斷的阿媽,只好隨口應付之後,打算趕快回三樓,只是什麼事都騙不了的她,在我轉身時說了句 如果真的不行 你也要老實告訴我喔,上帝說不可說謊,可是,在此時此刻,我不知道要怎麼講實情,而實情是什麼,我們都還不知道

 

在這短短幾天裡,我承認自己是又荒又亂,加上心裡不斷內疚,只要想起這星期他講的最清楚的話是在星期三晚上問我有沒有一切順利,就難過到不行。如果可以,我只想任性地接下來放下一切待在他身旁就好,可是這樣不行吧!不但對他一點幫助也沒有...即使是昏迷中,他應該還是會不高興,只是我什麼都做不好怎辦?

 

這幾天和JO, Tina, 小白, 豪哥,用了不同的方式聊了一下,謝謝你們的加油,謝謝你們可以讓我不勇敢,也不要當我的指導老師,我終於可以在醫院和家裡之外,可以對著不一樣的人。我想我還真的是不夠堅強,不夠鎮定,不夠勇敢。

 

那些長輩的明示暗示我都懂,我都知道,只是,我只是那個不能做決定但要負全部責任的人,我真的很想大喊可以不要再逼我了嗎…”,不管我還有多少責任,還要怎樣做才算優秀和孝順,我都不在乎了,反正你們都知道自己插不了手,那幹嘛還要一直出嘴煩我咧….

 

休假之前,就知道這回合是今年度最後的休假了,之後就沒有了。雖然本來就做好在家standby的準備,可是,我本來是想帶他出去玩的啊!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