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我脾氣太差?還是白目人太多?有些時候,我也會自己報不平,我可以自己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沒有很努力地在工作,所以也沒有什麼成就,但是我收入可以應付我的生活,大部份的時間裡,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覺得非常幸福。

 

星期天,不一定是午餐或晚餐,是我和阿媽一起吃飯的約會,後來pili六姑和姑丈也加入。早上,因為一些不愉快(1.),結果,接近中午回到家,聽了一些都是因為捨不得的論點之後,火更大。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搞不清楚情況。我知道自己該死,沒有足夠的存款可以支撐不工作的生活,所以不能隨時陪在病房,只是,探病該注意的,怎麼還需要提醒?

難道眾人喧嘩之後,不會讓他更感到失落嗎?還是假日的病房就該是聚會場所,而這樣來一場,對病人的助益是什麼?

 

家裡有個搞不定又不按牌理出牌的人,就已經夠讓我無奈,再加上這群很愛再我面前強調自己悲傷的傢伙,到底,我要安慰他們什麼?用自己的想像出來的悲傷、可憐和痛苦來質問我,為什麼要解釋?為什麼要理會?心裡面的厭煩真的是到難以言喻的地步。

 

後來才知道,中午的午餐pili媽沒有吃,那群從醫院撤退回家的人,在家做了午飯吃,結果是客家湯圓。問了阿媽之後,她才說她睡過中午,並沒有吃,唉吃是回來陪老人家吃飯,結果充滿著阿媽和阿公不吃的韭菜的湯底(不用想都知道答案會是:這樣才有味道),明明就是為了安撫兩位老人才有的聚餐,結果卻只想到自己要吃什麼,卻不知道還是不在意韭菜會造成老人的不舒服ㄟ酸,還是只要自己吃得爽吃得開心就好。那麼,意義是什麼?

 

我想我應該是生病了,才會這麼敏感:晚餐沒有準時到,讓他餓肚子會哭、不舒服不能準時吃飯只能吃冷食會哭、止痛針打得他忘了身處何地吵著要回家會哭、新來的外佣不是完全了解他的意思會哭、發現自己再努力都是被人嗤之以鼻沒關係,可是可以不要再自以為是地,做些讓他不舒服的事了嗎?

 

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搞得清楚,什麼才是重要的?

 

 

1:連著兩個星期天早上,所有的姑姑們約好一起去醫院,不太明白這樣的思考邏輯是什麼,雖然病房是單人的,但是對於一個病人來說,安靜的空間消失,對於一小時之後的寧靜不是更失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p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